close


《致 波赫士》

這齣戲主要是希望介紹這位魔幻寫實文學家,
並以詩意的獨白和意象建構波赫士的異想世界,
很少人知道文學家波赫士(JorgeLuisBorges)是魔幻寫實文類的鼻祖,
導演廖俊逞說,波赫士的多部奇幻文學式作品中傳達出的共同主題:
在繁多而分歧的時空裡,時間去來之不定與無常,似永恆又捉摸不定,
人們對時空的疑問以及未來命運不安的焦慮。
他試圖藉由波赫士的書寫反映慌亂年代中許多人急於為自己在生活、
社會以及歷史中定位的心境以及表現姿態的躁進,
在交錯的文化迷宮中無法繼續忍受奧秘疑惑的恐慌、焦急和孤獨心態。


---


這,是我第一次看小劇場

因為那時候人家給我兩張票,

所以我就拉了娃娃去看 HAHAHA...


這是南風劇團的戲,由Baboo導

Baboo對我來說是實驗劇場的神之一

((他是文藻E?B畢業的))

很厲害,自編自導。


當我第一次看他的戲,

一開始是用蠻抽象的方式表達

所以剛開始可能還不知道這齣戲要講什麼....

不過越看越有趣...,也開始懂了他的意境

畢竟是實驗劇場,要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吧:D

中間就出現了搞笑的部份,真的很有創意!100分!!!




[我將在屬於我的哪個城市告別人世?
 別人會知道也會遺忘。
 我將用哪一種語言死亡?
 別人會知道也會遺忘。
 我將在哪個時辰撒手歸去?
 別人會知道也會遺忘。

 -----------------節自波赫士《疲憊的旅人將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