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文藻之後,才開始真正接觸戲劇

而第一齣看的戲就是《胭脂盒》

是臺灣戲劇表演家的戲,

也是當時我們社團指導老師--宗熹導的戲。


《胭脂盒》講的是七個老女人自己壓箱寶的愛情故事

我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顆檳榔樹》還有《敲三下》

總之,當戲進入尾聲時…

這裝滿女人的故事的胭脂盒都將又鎖上....。




而我每一次看戲一定會買節目冊

這是從我第一次看戲就保有的習慣,

反正最貴不過100元吧!


我喜歡看完戲之後

慢慢去研究每個演員的背景、每一幕的介紹…等等

因為那一天說不定還會再遇到那個演員

就可以去觀察他們在每一齣戲的表演方式。

---


在每個年代裡有這樣一個傳說---

當每個女孩子遇見第一次愛情的那一刻起,

便把所有情感所在一只盒子裡。

不管經歷任何離別苦難,都不會輕易讓它離身

---這一只由女人親手裝載起幸福的盒,

稱之為"胭脂盒"。




[大海為憑‧星光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