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吳念真所編執導的戲

人間條件2《她和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第一次看綠光劇團的戲…

好像是之前沒有什麼機會吧。


當然,這次的演員陣容讓我很期待
林美秀和黃韻玲是主角(黃飾年輕的Yuki、林飾年老的Yuki)
而吳定謙也參一腳
周立銘(麻吉弟弟)參與演出還蠻讓我驚訝的

這齣戲
主要是在講Yuki的一生,採倒敘手法。
從小到大生活就是被安排好的千金
雖然她曾經有機會選擇另外一種人生
可是她沒有。
她要接受脾氣暴躁拈花惹草的傳統大男人丈夫
還要生下一個個調皮頑固的小孩
丈夫外遇的對象還抱著私生子找她討債
這是什麼天理?
但她仍堅持留下屬於她的房子
因為這是她所能堅守的最後一道牆
要是瓦解了 她就什麼都沒有了
最後儘管有些不捨 終究還是得離開人世
Yuki 不怨嘆一切而只為道義
自嘲女人就是這麼軟弱
但 其實那叫堅強。

看完這齣戲
相信很多人都在戲中找到很多笑點
還有很多切入人心的部份
也許 我還不到那年紀去感受到
可是仍然可以理解 女人的心情

吳念真自編自導還不忘過過戲癮
串串幾場角色
這齣戲 是很明顯的「吳氏風格」
近三個小時下來
總讓人有高有低有淚有樂
我想我最感動的地方
在於最後一景YUKI走了之後
Tony(Yuki的寶貝外孫)所表達的不捨
"I love her very much and miss her very much."
接著所彈的那首曲子(應該說是配的曲子)

Ending 得真的很漂亮!


我還是喜歡劇場的那股魔力
會讓你無法自拔的對它情有獨鍾
"The show must  go on."
always on my mind.


看戲有益情緒發洩
大家一起來看戲。

四月還有《霸王卸甲》、《夜夜夜麻2》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