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了很多...

剛好也在想改編《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成舞台劇的事情

原本我講不太出來有什麼感想好說

(頭腦太久沒用已經年久失修...)

但慢慢仔細去回想片段劇情...

桓夫和Jose(ジョゼ)的開始,

是分別出自於同情和憧憬?!

然後在一起之後,好像也只是責任般的照顧...

最後桓夫選擇面對自己對Jose的同情而離開

但Jose也很坦然的接受。



桓夫一開始就是自私的...

先藉由Jose而接近香苗(桓夫原本喜歡的)

後來又因為同情Jose而決定跟她在一起..

Jose曾說過:「我不需要輪椅,因為我有桓夫。」

然而在他們分手後,Jose自己坐著電動輪椅上街買東西..

這幕讓我覺得失落感好重..。

桓夫對Jose,到底是同情?還是愛情?

而最後的離去,是因為發現了自己...

是同情?所以選擇了逃避(?)

總而言之,人都有私心的...

你不能說桓夫不對,也不能說桓夫離開就會快樂

至少,Jose是個特別的女孩。



不知道我這樣解讀對不對..

但是.....

有時候有些電影我不敢看兩次

因為我看一次一定很快就會把橋段忘光光

可是看了兩次那影子會恐怖的留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