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前往高雄看了亞伯斯的包浩斯展。。。開了眼界!!

或許很多人會好奇
看這種展到底在看什麼?真的看的懂嗎?
但其實這次我去看了亞伯斯展的體悟是:
你所看的是他呈現的手法和概念,
而不需要真正看懂他每個作品的意象,
因為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的摸透這些藝術家到底在想什麼!




而他的作品也從平面、立體、到傢俱的設計和陳列
五花八門同時也讓你佩服他腦中的構圖世界到底從哪裡來?!



↑這張是他同一系列作品"向方形致敬"

page.jpg

↑讓人看的眼花撩亂的視覺錯覺系列......|||


Mahoo_20092821292694852.jpg

↑用各種素材拼湊出來的幾何圖形作品

 

↑這是方便收納的椅子


如果要我來解讀亞伯斯的作品,我只能說
亞伯斯是個擅長用「有秩序的手法畫出失控的作品」的藝術家
因為他的作品幾乎都以視覺錯覺的手法在玩弄觀眾的眼睛....
但我還是要推薦大家去看看這個展~
有時候撇開你的刻板印象,會有不同的收穫低~


活動介紹自己看,我話不多說了XD
http://citytalk.tw/event/index.php?e_id=79513&et_id=41145
最後送給大家亞伯斯的經典名句:
「藝術首要呈現的是看法,而非表現。」-Josef Albers


--
題外話....剛剛我在google搜尋亞伯斯其他作品的時候
竟然出現了這個.....



是說這次的Mac Mini事件,也讓我們真的很想大聲說:
賈先生你賣假阿~~~快出來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