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整理的房間
翻出五專時期那一齣齣舞台上的瘋狂。


好多的劇本堆疊
演過的戲碼、看過的劇情
翻著一本本的節目冊
往事片段一幕幕浮現


想起最初時我想加入大傳社
但沒上。
結果現在還不是走著傳播這條路
(就說是命中注定吧!!)


但自從加入戲劇社
我要很感謝當時的社長伊麗&副社小趴
曾經有過瘋狂排戲的日子
卻剛好遇到SARS而取消演出
我最難忘的畫面是滾操場滾到想吐和在明園的定格十分鐘
那時剛好是夜間部下課,我們還頻頻被討論差點笑場...


還有開啟我對舞台劇興趣的宗熹老師,
從《胭脂盒》開始....幾乎他們每齣作品我都去捧場
然後接了校園駐校代表
甚至也參與了臨時演員、舞台工作人員還有導演助理
現在還有我們當時一起打拼的夥伴在劇團繼續努力著!


那時也跑去南風劇團當駐代、參與工讀生的訓練課程
上過王友輝老師的課,上過燈光課程
演出前台人員更是家常便飯.....也因此看了不少好戲這樣
儘管台南人劇團在台南我也常常一個人搭火車就這樣衝去看戲
票務都認識了...還會說「很久不見」之類的話


看著這些劇團在成長,我希望自己也是
雖然來到北部可以看到更多劇團的演出
但南部的劇團也都有在做巡演
沒缺席過的票根,便是支持劇場的最好證明...



而在校內,我們除了掛著語文學院的招牌
還可以說是副修戲劇系吧我想(笑)
專一到專三各系一定要參加的話劇比賽
還有專五的畢業公演,都是用自己所學主修語言演出。
還有那些大大小小的成果展及公演...
參與過四次導演、兩次演員、兩次舞台人員
最後對我們來說最最重要的畢業公演
我只選了燈光組,我最不擅長但卻最重視的領域....
但是我身邊的戲劇夥伴們全都當了導演or演員.....


印象最深刻的
是《暗殺Q1》8人劇組的成功
以及《紅色的天空》演出後的失落
慶功宴缺席的妳,還有來不及的18歲...
我都好好的收在心底。


不管怎樣,
這些都是我最寶貴的回憶。


心裡一直有個願望
那就是我希望還能和以前合作過的夥伴
再做一次舞台劇
這也是為什麼「NO TRUTH」一直在我心裡
團長你應該沒忘記吧哈哈哈!!!


每一齣戲,只有一次的機會
演出了就不會再回頭了
那是無法用鏡頭保存的
而是只能存在於每一次排練的記憶裡
謝幕後,只會記得演出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