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好準,我喜歡 

剛剛整理PTT信箱時發現的。 
-- 

作者 cielo1318 (西雅圖萬歲)                                        看板 Pisces 
標題 Re: [問題] 請問一下雙魚 
時間 Sun Oct 3 00:40:37 2004 
────────────────────────────── 
雙魚對週遭事物的敏感程度,可以說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很困擾呦。 
天生的洞察力,豐富的直覺,以及無遠弗屆的想像力,
加上因為心思敏銳,對於別人行為舉止及目的總是很容易就看透,
以偵探來舉例,若說處女、金牛等等是觀察仔細、
循循善誘的瑪波老奶奶、馬古雷警探,
雙魚絕對是語出驚人、深藏不露的布朗神父、御手洗潔。

但老天是公平的... 我老說雙魚是最聰明的,天份最高的,
但同時也是最懶惰、最無慾無求和最享受孤獨的星座,
就好像把一個高性能的引擎放到一台爆胎的車子上,
你看不出來它能跑多快。

雙魚和朋友聚在一起聊天,
如果不是主角的話一般來說都蠻安靜的,
大部分時間應該都是望著某處發呆想事情,
但是聊天內容其實都聽得一清二楚,
沒辦法,眼睛跟耳朵接收的訊息都是最直接的,
就算不想注意到也很難,
所以... 儘管不願意去管誰喜歡哪樣子的飾品、怎樣顏色的衣服、
想看哪一部電影、哪一間餐廳不錯、或誰誰誰最近過得怎樣,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把零碎的訊息拼湊成完整的現實了,
沒多久,大家就會覺得魚兒怎麼什麼都知道,
明明就沒人提起過這些事情(在你面前), 

說好聽點是細心,說難聽點是感覺很變態。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詛咒。 
好在雙魚通常是很善良但同時也很自掃門前雪(膽小或懦弱吧),
別人如果不開口,就算知道需要幫忙,也很少會去騷擾(?)對方,
如果是異性的話,那更是會想更多,一幻想就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很多時候想過頭會不曉得該幫別人好還是裝糊塗裝到死好。 

默默聽慢慢做的可能原因太多了,但我相信雙魚雖然拙於表達,
不過絕對是出自於善意的噢。 
--- 

真的好準好準,我給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