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編號:TWN110XXX
OOO君:
一、台端應徵本公司培訓空服學員,請依下列說明及注意事項前來參加複審面試,
  恕無法改期,逾時取消面試資格。
(一)報到日期/時間: 
   面試編號      報到日期   報到時間   
   110005-110030  20110607   AM 09:00
   (以下省略)
   
(二)報到地點:桃園縣蘆竹鄉新南路一段376號
        長榮航空(股)公司  運航大樓6樓報到處
(三)攜帶證件:1.本通知單    2.本人之國民身分證
(四)服裝儀容:請注意整潔,以樸素端莊為原則。
   1服裝:短袖素色襯衫,窄裙,或為短袖窄裙式之洋裝(裙長及膝)。
   2髮型:清爽為宜,留長髮者需將長髮挽起成髻。
   3襪子:淺膚色絲襪。
   4鞋子:著包鞋式之高跟鞋(高度約一吋半左右,勿穿布鞋或涼鞋)。
   5儀容:合宜的化妝。
(五)因場地受限、應試人數眾多,恕不開放陪考人員及車輛進入本公司,不便之
   處,敬請見諒。

二、請  查照。謝謝!

長榮航空(股)公司
服勤本部 空服管理部
-----------------

 

為了這次的複試,我在端午連假這三天在家閉關了三天~

終於到了複試的這天,

分享一下今天的複試心得

 

因為主管複試是在平日的關係,所以為了怕塞車,七點多就從台北出發。

一路順利到了面試會場之後就先登記報到等候。

以下就稍微整理今天面試的過程:

 

大致上9:00 報到還是到12:30左右才完全結束~

因為中文面試是從1~5號先進去 15~20號就會先去英文面試(之後會跳號進去)

像我們這批是第二組去中文面試,當時第一組大概面試了有50分鐘之久吧!!

等了一陣子之後才去英文面試,面試完也差不多12點了

但我們走的時候中英文面試都剛好有最後一組進去面試

所以時間每組不太一樣

也有些組比較lucky 剛好兩個很快都輪到,因此11點左右就結束回家了><

 

中文面試的部分:(有四位考官)

基本上每個人在起立之後會有一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

之後考官就會開始問問題,有些會從自我介紹講的部分引申開始問,有些則直接從履歷問。 

 

考官:你的父親在退休之前是做什麼的呢?

我:我爸爸在退休之前是從事建築業,在建設公司上班。

考官:你在你的缺點上面寫了不懂拒絕,你覺得這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麻煩嗎?

我:一般來說,如果朋友同事有事情有求於我的時候,我會先協助他們解決問題;當然如果是牽涉到比較私人部分的話,還是會是情況拒絕的,

考官:那針對不擅理財的部分,是因為你很愛買東西嗎?

我:(笑)當然,買東西是多少都會的,但是我是就自己的花費上比較不會那麼精打細算。

考官:所以你通常自己每個月花多少錢妳也不知道囉?

我:不是的,大致上的花費我還是會稍微算一下,但是不會每筆花費都記錄這麼詳盡。

(老實說我覺得這題我回答得很爛 囧)

考官:有些人會喜歡在網路上發表對公司的看法和心情,你的看法是?

我:我認為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是忠誠度,所以當在一間公司的時候,不應該去寫那些不好的話,

像我現在在網路公司任職,我們有任何的活動和訊息,都是全體動員一起幫公司宣傳。

考官:所以你們都會在網路上宣揚公司好的那一面?

我:是的,我覺得這樣的作法也讓員工更有向心力。

考官:那你對兼職的看法?

我:基本上我認為在全心投入一個工作的時候,是沒有時間再去做兼職工作的。因為在工作之餘,還需要多利用些時間去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

考官:那你的家人都支持你來考空服員嗎?

我:是的,他們都很支持。我在每一次考試後也都有告訴他們,他們都很鼓勵我。

考官:那沒有問題了。

我:謝謝。

 

(以下是我們這組其他人被問的部分問題~)

你的父親/母親是從事什麼方面的工作?

今天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你有戴瞳孔放大片嗎??(真的是很隨機的問題)

你的綽號叫OO,為什麼呢?

你的自傳寫到你有參加OOO社團,為什麼會選這個社團呢?

你曾經到過國外留/遊學,考官也會問相關的問題~

你是1月才拿到畢業證書的,為什麼?

你曾經在OOO任職,請問做的工作內容大概是什麼?

你寫到你的缺點是OOO,可以說明一下嗎?那你有什麼改善的方法?

 

基本上在等的時候很煎熬,但是進去的時候其實考官都很親切

反而心情比較沒那麼緊張,依照自己的平常心去回答就可以了~

不過我有注意到第二個考官應該是傳說中的面相老師?

因為只有她拿著大家的履歷正本&照片一直看,但我也不是很清楚囉~

 

再來是英文面試的部分(有兩位考官)

這部分一樣是 one by one 依序問答,和中文面試一樣

首先會問你的英文名字,接著針對你的履歷問問題。

 

考官:妳叫Elva,為什麼會取這個英文名字呢?

我:因為我有一位很喜歡的歌手叫Elva,我覺得她的歌和舞蹈都很棒,所以我自己就取了這個名字。(笑)

考官:今天有很多跟你同學校的來面試,妳有遇到你的同學嗎?

我:沒有,我想我們應該是不同科系的。

考官:喔~也許是不同校區?看來你們還沒有機會認識彼此。

我:是的,是不同校區,所以我沒有遇到認識的同學。

(在報到的時候有遇到桃銘應屆的,後來才知道他們那批五個都是桃銘的 XD)

考官:那過去這個連假你都做些什麼呢?

我:因為要來面試,所以假日都在家準備,此外也有看電視、和工作。

考官:工作?什麼樣的工作需要在假日做呢?

我:因為我在網路公司上班,做的是經營社群的部分,有時需要假日時工作,just sometimes。

考官:所以你大學學的是行銷,跟工作有相關囉?

我:是的,我的工作就是負責網站的行銷企劃,也需要做些網站的行銷活動等等。

考官:那你有上過EVA的網站嗎?

我:有的,當然。

考官:為了這次的面試嗎?

我:是的,當然我也透過這個網站讓我更認識長榮。

考官:(跟另一位考官說)因為我朋友說他覺得我們網站很不好用。(笑)Never mind.

考官:你剛剛已經結束中文的面試了嗎?

我:是的。

考官:那你覺得剛才的面試如何?

我:(笑,但我一時找不到形容詞)很好,我覺得每位考官都很Nice。

考官:那你現在感覺如何?

我:(本來很想說我覺得很Relax...)I feel good. Thank you :)

考官:Thank you.

基本上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英文面試....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麼

就這樣過去了,哈哈。

 

以下是其他人被考官問到的問題:

你的英文名字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你的名字很少見,可以說說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嗎?

你曾經有搭過飛機的經驗嗎?搭乘哪一家航空?你感覺如何?

你曾到國外留學,你覺得在那邊的生活和這裡有什麼不一樣?

你是台南人,但是在花蓮讀書,通常你怎麼從你家到花蓮呢?

你很喜歡跳舞,你是跳哪一種舞風呢?

你的工作是負責什麼?那你有到過那些國家嗎?

 

其實每個考官問的問題都是針對你的回答和履歷的經歷去做隨機的問題

考古題也很有幫助,但是一定不要死背答案,只要略過心裡有底就可以了!

 

以上大概就是今天的複試過程分享

面試完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歷經三次的奔波,最後就是等七月的體檢通知和受訓通知了

希望複試會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