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還是到來了!

早起化了妝、換上專業感的襯衫&裙子,檢查該帶的證件和文件

搭上車,準備前往長榮航空公司進行我人生中第一次考空服員的面試初體驗!

 

到了門口,就看到許多跟我穿一樣服裝的喵喵們準備進入長榮大樓報到。

搭電梯到17樓報到區,由於我是星期六下午一點的梯次,我早一個小時到

所以大家就先按照組別再選位子坐,每個人坐下來都開始弄頭髮、補妝

或是跟旁邊的喵聊天~

 

接著開始第一關的儀態面試

大家依序上台,站到定點位置跟考官們點頭微笑致意

走下來之後跟考官報上應試編號及姓名再優雅的離開

老實說第一次來參加這種大型的招考面試

心理真的蠻緊張

所以坐下台下的時候只能不斷的觀察大家

看大家的笑容、儀態還有走路的方式把好的部分學起來

不過,我是那種自己上台的時候反而比較不會緊張的人

上台時就直視前方,千萬不要頭低低得一直看階梯

這樣會顯得比較沒自信喔!!:)

還好第一部份順利走完~

 

接著去樓下五樓的教室念稿子(不見得是廣播稿喔!)

台語的部份比較像是和客人的應對;

英文則是一小篇短文單子部份稍難,但順順念過就好囉!

這裡就是五個人一起進去念稿

我自己的觀察是~念的好應該還是會有加分

如果你發現自己不太會念,再怎樣害怕都要順順的念過

然後保持微笑,不要太嚴肅緊張!

念完之後就到外面等,有過的人就會收到一張A4紙

代表可以進行下一關去小體檢囉!

沒過的人就會收到半張A4紙,謝謝參加下次再來。

 

去小體檢的時候因為有幾項檢查要做

所以先被帶到餐廳去等候

這時就變成喵喵們的聊天時間

什麼都聊~活生生的變成女孩們的聚會(?)

因為很多人的關係所以等了蠻久

但長榮很有誠意的有準備漢堡給大家享用

當時也有一個女生可能早上就來到傍晚都沒吃東西

有點貧血小暈倒~嚇得大家趕快拿起漢堡狂嗑 XD

 

小體檢的部份就要到醫務室去

先量身高體重,再到小房間把行李箱舉高

然後問些基本問題~

護士也會看你的腳有沒有拇指外翻等等 

最後會給劉醫師看,簡單的問診而已

初試就到這裡結束~

 

走出大門,天色已經暗了

只能祈求初試能順利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