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從2009年11月開始接觸Smartphone

第一隻使用的手機是我的小白英雄機

IMAG0161.jpg  

它已經順利隱退到我媽手上了 XD

(但現在它已經功成身退了....因為我媽現在用S i9000 哈哈)

 

第二隻是用HTC Incredible S (俗稱"不可思議機")

現在則改用S3換換口味~~(不得不說S3真的很順很好用!!!)

P1020721  

 

因為現在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加入Android Smartphone的行列

加上我自己玩了5年也下載過不少軟體試玩看看

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些我自己覺得好用的APP推薦給大家!

如果看了我的推薦也想下載來使用看看的,可以直接上Market (Google Play)搜尋

或是直接進到下載點就可以安裝。這裡就先推免費版本囉~

**以下標題爲紫色的則是目前最新新增的APP介紹** (2014.03.11)

 

 ☑社群/訊息類

。Handcent Sms (超強簡訊軟體)

實用度:★★★★★

用途:比HTC內建的簡訊軟體好用,介面仿iPhone的,而且可以自定介面的顏色字型和背景。好用!!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handcent.nextsms

(圖片引用自網路)

 

。Whatsapp 

實用度:★★★★

用途:這個軟體可說是用智慧型手機的必備軟體,可以和iPhone、Blackberry、Android系統使用者互相傳訊息,只要你有對方的電話,就會出現在聯絡名單裡。不過重點試要可以上網才能使用這個軟體喔!

P.S 在Andoird上第一年使用免費,之後每年收費$1.99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whatsapp

(圖片引用自網路)

 

。LINE


實用度:★★★★

用途:由於近期whatsapp更新不穩定加上常常會漏訊,很多人最近開始跳槽使用LINE APP,這個APP不僅可以像whatsapp一樣傳訊息,還多了很多可愛的圖案可以使用!重點是他還可以通話(很像SKYPE)。不過有時取得驗證碼的時間會等比較久,大家就耐心等候囉!好用的話也可以推薦身邊的朋友們使用 :)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jp.naver.line.android

 

 

。Plurka噗樂卡 (噗浪重度使用者必備)

實用度:★★★★

用途:此版本比內建Plurk小工具還好用,同時有加上隱藏版的表情符號,瀏覽的方式及介面也很順!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tw.anddev.aplurk

 

☑拍照修圖類

。Camera 360 

實用度:★★★★

用途:現在HTC比較新的手機鏡頭幾乎都有800萬畫素以上,其實對焦+拍照也很棒了。不過Camera360有提供多種拍照模式使用,手機隨時拍就可以隨時有效果,也能即時分享到社群上!

這是我用Camera360拍出來的效果(不得不說夜間模式超強

C360_2010-07-23 19-43-06.jpg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vStudio.Android.Camera360

 

。Instagram

實用度:★★★

用途:相機軟體的分享社群,除了大陸的圖博,Instagram也算是最有名的分享軟體,拍完照後可以立即做LOMO的修圖,也可立即分享給社群好友並同步發送到Facebook等....喜歡拍照分享的捧由不妨一起來玩!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nstagram.android

 

。FxCamera 

實用度:★★★

用途:跟Camera360不太一樣的是,FxCamera提供了LOMO風、安迪沃荷風、拍立得的拍攝效果等!也是拍照必備軟體阿~

我自己實拍的範例:

FxCam_1263625940111.jpg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ymst.android.fxcamera

 

。Pudding Camera

實用度:★★★★ (支援2.2以上版本

用途:拍照軟體在Market上有一大堆,但是Pudding Camera不僅拍照的模式很多樣化(差不多是Camera360+FxCamera那麼多模式了),同時也會依日期將你的照片做好分類。隨時可切換調整拍攝模式。唯一的缺點就是拍照聲音無法關閉、無法調焦距。

我的拍照實例:

20110501174659.jpg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kth.PuddingCamera

 

 。LINE Camera 

實用度:★★★★★

用途:相信LINE在台灣廣告打這麼大應該很少用Smartphone的人會不知道這個APP,由於知名度大增,加上表情圖案豐富可愛又不定期新增深受女性族群的喜愛,現在也推出了Line Camera 不只有部分「美图秀秀」的圖片編輯功能,還可配合LINE APP的表情圖案一起把照片裝得更花花綠綠更可愛!(一整個少女心來了~)個人覺得是蠻不錯用的,程式也還在持續更新中,喜歡拍照的捧油們不妨下載用看看吧!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naver.linecamera.android

 

。Magic Hour Free - Camera

實用度:★★

用途:我雖然上面推薦了很多拍照軟體,但是今天又讓我發現一個可以拍照+修圖+邊框+分享一次搞定的軟體!介面也做得很漂亮很有質感~他的小缺點就是如果你試用免費版的他會一直提醒你使用付費的....,另外一次也只能拍一張照片!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kiwiple.mhm.free

 

。InstaMag--時尚的照片拼貼APP  

 

實用度:★★★★

用途:不管是拍照軟體還是修圖拼照片,各家APP都在不斷推陳出新,這款照片拼圖軟體可以走簡單風也可以雜誌風!隨便挑3~9張照片上傳,挑好你想要的拼貼樣式馬上就可以上傳打卡超快速~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nstamag.activity

 

 。美圖秀秀

實用度:★★★★
用途:這算是目前手機上使用的修圖軟體最方便好用也最簡單操作的一個軟體!iPhone、Android都下載的到~隨時修圖還可以隨時分享修改完的圖片也會在你的相簿裡面有一個獨立的分類。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mt.mtxx.mtxx

 

 。美圖貼貼

實用度:★★★★
用途:美圖秀秀的姐妹版!只是圖案的背景風格不太一樣,喜歡玩修圖上傳FB的話可以再下載來用用看!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t.mttt

 

。Labelbox

實用度:★★★
用途:可以裝飾自己的照片,基本上很多修圖、貼圖軟體都可以併用~隨自己喜歡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囉!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tepcase.labelbox

 

。LabelPlus

實用度:★★★
用途:基本上就是跟LabelBox一樣的用途,不過她還可以另外再裝飾一點小圖案上去!兩個程式的標籤圖案也不太一樣,給大家參考用囉:)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orthpark.labelplus

 

☑實用程式類

。Barcode Scanner (條碼掃描器)

實用度:★★★★★

用途:當你拿到Android手機第一件事情就是下載這個啦!現在有越來越多的QR Code,只要有這軟體,拿出來對著螢幕拍,就可以輕鬆下載軟體,可以免去打字搜尋的手續啦!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google.zxing.client.android

 

。發票+  

實用度:★★★★★

用途:現在政府已經把紙本電子發票格式統一了,利用這個app不僅可以幫你對獎也可以查詢墊子發票的明細,錢包裡就可以不用裝那麼多發票!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simpleact.invoice


 

。快速記帳軟體Expense Manager  

實用度:★★★★

用途:超級簡潔又乾淨的界面讓記帳變得簡單又快速,而且還能分析在各大消費類別的百分比,看看自己這個月是不是比上個月多出哪些不必要的花費。想隨時掌控自己的荷包厚度選這個APP就可以囉~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t.markushi.expensemanager

 

。Call Confirm

實用度:★★★★★

用途:防止誤觸螢幕就不小心撥號出去,當你撥號時會跳出視窗確認。這軟體佔的空間很小,Smartphone必備囉~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net.nanabit.callconfirm

 

。Scheduel St. (行事曆)

實用度:★★★★

用途:雖然HTC一樣有內建的行事曆軟體,不過被我找到一個介面像記事本,又可以跟Google日曆同步的行事曆。看起來美觀大方、利用Widget擺在手機桌面上也很方便查看每週的事項,還可以選擇中文版!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jp.co.elecom.android.elenote

 

 。GO桌面EX 

實用度:★★★★★

用途:如果看膩了HTC SENSE或是原廠手機的介面,這個軟體等於是幫你的手機換一個室內設計的意思。下載好【GO桌面EX】之後,就可以挑選他所開放的其他Wall paper 和手機主題~像我對於拉拉熊和卡通的主題就愛不釋手,他的icon設計好好看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gau.go.launcherex

P.S 在這裡也推薦這個主題【Mini.Trai GO桌面主題】用的ICON很清楚又可愛,裝了之後都不想換了 :)


 

。節費達人(桌面工具)

實用度:★★★★★

用途:這個軟體一定要大推的!只要你的手機門號是中華、大哥大或遠傳,並且有官網的帳號密碼(像emome)可以透過網路查帳單的,現在只要裝這個軟體,在你的手機上也可以隨時看你目前已經打了多少錢~超實用,快點下載吧!

P.S 因為這是桌面工具,所以直接在手機桌面上長按>小工具>節費達人,之後點進去登入就OK了!

5/5補充:但前陣子使用這個widget不曉得為什麼無法更新資料了,所以就先砍掉了(囧)

下載點: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tw.mawa.jasoncheng.PhoneChargeSaver

 

 。女性日曆

實用度:★★★★★

用途:這個程式超適合女生用!因為他不但可以記錄自己的經期,裡頭還有許多的圖案可以標示身體每天不同的狀況,不管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心情不好都可以標示,尤其是懷孕的女性也很適合記錄自己每天的身體變化!介面操作簡單又超CUTE,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opularapp.periodcalendar

 

。云舟迷你浏览器

實用度:★★★★

用途:也許大部份用Android系統的捧油們除了使用內建瀏覽器也會下載Dolphin browser,但礙於我上公司的網站必須用IE開啓,用Dolphin的話基本上很多頁面我無法順利瀏覽,在我嘗試下載了各種不同瀏覽器之後,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瀏覽器(Boat Browser Mini),別因為他是made in China而嫌棄他,這瀏覽器真的蠻好用的,而且加上我裝的是mini版,跑起來很快瀏覽也很順暢,操作很簡單畫面也沒什麼問題,我現在都只開這個上網!沒試過的你下載來用用也許也會喜歡。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oatgo.browser

 

。Panda Clock No1 Cute (時鐘小工具)

實用度:★★★

用途:本人最愛找尋好用好看的時鐘或天氣Widget,比起大家都用一樣的內建時鐘介面,有時換個時鐘小工具也可以換個心情,在這裡就推薦這個時鐘小工具,換個簡單的背景圖,就能有像拿到新手機時一樣開心的心情!哈哈

下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andaroid.clockno1cute

 

 

 

目前先推薦以上幾款軟體,如果你是Android新手的話

快去下載來用用看吧!之後有時間再來繼續補充啦~~

arrow
arrow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