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綺貞說: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
但是 我全部記得。

---

這一輩子我記得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那些重要的人/重要的回憶/每一次的鋼琴課/
每一齣戲的排練/德文英文韓文葡萄牙文/
每一次失戀後回想起最初的相遇和美好/
韻律褲 白麵包 NP DIE 還有好多好多/


然而


到底是誰隨手關掉整座 星空
讓我流下 眼淚

到底是誰恣意灌溉整片 寂寞
讓我失憶 停留


我不怕每次用瞳孔紀錄下來的那些曾經
我只是,害怕每一次翻閱回憶時
一不小心 就會傾倒的那些淚滴


只可惜,時間它走的太快
它帶走我的青春,不理我的呼喊
只告訴我:

「幕落,就不會再開了。」


我知道
我想我只是還不想聽到
關於ㄅ一ˋ一ㄝˋ的種種話題...

因為前一天,我不是才剛剛介紹
我是新來的轉學生嗎?

可是你們怎麼都聽不到.....


陳綺貞-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