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許多的學弟妹今年都在忙著考二技插大
心裡也在關心著這群學弟妹們的下落

當時打電話給佳雯的時候,她還嚇了一跳
想說我怎麼知道她推甄哪間(什麼事都瞞不了我的 哈)
後來她到北商報到,還找了房子在我家附近
心裡真的很開心~
希望之後也能陸續聽到大家的好消息。


--

所謂轉科這條路
也許考上是奇蹟,
也許
  是命中注定....


專三升專四開始要補習的時候
去試聽了幾堂課就決定要補大傳
可能是因為老師很有趣吧...
但也不能否認自己對傳播還是有那麼點興趣


然後到專五的時候才發了瘋跑去打工
狂上班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也許是增加自己在服務業的經驗
也許是看了幾十部的電影
也許是自己賺了零用錢
也許是交了很多朋友


還記得四月份的時候超級忙
一下子莫名的上了Maersk的初試
那是一間全球最大的海運物流公司
當時跑來學校徵才,叫大家寫一些邏輯和性向測驗的東西
之後我就接到了複試的通知
結果複試考了邏輯和超難的英文
想必也是不可能會上
同時那個月又去考了TOEIC
月底還是二技大考
當時覺得我的人生也太刺激
什麼都做....很像瘋子


後來考二技其實也沒很認真念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想讀英文系吧
但之後還是選了間還OK的二技要去推甄
面試覺得還不錯
後來因為二技成績沒幫助到多少
就差一分飲恨


現在想想當初根本就是受了推甄比較好上的誘惑而去報
其實根本沒那個必要,畢竟我志不在此
不過就當作是一次經驗吧。


當然自從停課後就開始準備插大
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心裡很緊張,一刻都不敢馬虎
七月就去雅家住的那半個月
我根本不敢出去玩
那時候,大家上來考試好像都在玩一樣
因為咻二技考很高,所以高科穩上
雅言申請到台德,二技可以去德國交換學生
大部分的人可能二技都考的不錯
不然就是插大穩上的樣子


但是我沒有退路
在台北的邀約我都一一推掉
每天就是和傳理、電媒、考古題奮戰
當時我身邊的朋友也很替我緊張
怕我考不上(畢竟我看起來真的很不認真)
考完等放榜的那段時間我甚至開始在104上找工作
而最後的結果一間備取、兩間落榜
最後兩間才終於看見曙光


這些事情到現在也過了一年
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曲折和刺激
因為我覺得我的人生一直充滿著賭局
很愛給自己挑戰也很愛嘗試些有的沒的
雖說在銘傳的這一年真的很甘苦
轉科再加上銘傳如此操的程度…
不過,也漸漸習慣了


但是我必須說
我不後悔走上轉科這條路
這一年很累、很充實、同時也學到很多


P.S.
謝謝傳二乙的大家,讓我在沒有認識半個人的情形下
能夠快速的適應這環境
同時也謝謝電台&轉聯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