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有句話叫做: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可能吧。
但我還是覺得總是要有個高高在上的「夢想」
才會覺得希望在「前方」。
儘管我不知道那個夢想是不是可以達成的東西
但至少想起夢想會微笑:-)

然而當夢想轉成了目標,
就又變成了沉重的代名詞。
就像上次軒宇跟我說的,
「當你學一個東西,在最初淺的時候,是最快樂的;
 而當你深入接觸的時候,就會開始變的不快樂…」

其實這句話我在一年前的時候的確體認到了,
就像我當初進來文藻之後,接觸了我的主修-Deutsch
一年級的時候我的確學的很快樂…
但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忙於戲劇、社團
我漸漸忘了德文對我的重要性,
學的越難就越覺得不開心,
b'coz I didn't do the ritht thing in the right time.
也許不是一個後悔就能挽回的了吧。


但也沒關係,因為我還記得一年級時候的「夢想」
我想我從未放棄過它,
雖然今天它已經轉變成了目標,
但也還是沒關係,因為.......
即使有時候矛盾會讓我變的不快樂,
它卻已經慢慢轉變成了"不變的定律"
我想,我會慢慢對它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