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我把這好久不見的東西po上來。

這是去年文藻第16屆文學獎B組新詩No.2 :D


劇?不死


人們將我捧在手中
日以繼夜地解讀
一頁一頁剝開,不痛不快
忘了哪些紙張還留著淚痕
黑色舞台,朦朧的燈光
屈服在導演生硬的手裡。
生命,上戲了
開始的那一口呼吸是相同的
慈悲與殘忍的灑脫,交雜束縛
於是男男女女,互相稀釋衝突
攪和瘋狂與失眠
指縫間的故事
那,不可告人。

舞台上留著醉意,失去焦距
鏡頭下是悲傷的喝采聲
張力無法前進
音樂,將故事緩緩褪去
落幕宣告結束。
「我不會跑,你可以教我嗎?」
結束就應該用力地跑
越過時間,越過所有的痛
但是我睡了,所有的人都睡了。

只有劇作家不死
是 這場藝術的盡頭。


--
好久沒寫了....

好久沒靈感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