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風景  

前年十月曾經寫下飛行一週年的心情

雖然現在已經邁入第三年但還是想記錄下目前的心情。

 

2013.10.22

飛行滿兩週年的時候,很巧的也把公司所有航線都飛過一遍

也很幸運地在自己的航班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

畢竟常聽組員們之間互相分享,哪些航班大delay了

哪些客人突然生病了種種故事每天在不同的航班上演

但在自己飛行的航班至少都順利降落順利回家。

 

飛行的勞累辛苦一直都沒有少過

該吃的美食我想也沒有少過(?)

該買的包包衣服我想也已足夠

該看的美景也認真地一一走過

偶爾能在異地見見台灣朋友敘敘舊

這些小確幸 都一一滿足了飛行生涯中些許的不滿足

儘管才飛行兩年,

這份工作讓我們擁有的已經很多

但怎麼樣都比不上每分每秒在地面上的時間

因為 再怎麼想見的人

都只能等待飛機降落的那一刻 才能相見。

 

對於這份工作的心得,其實就跟其他的工作一樣

儘管有它美好的一面,內心還是會有很多的抱怨

像是。。。

為什麼班這麼難調,無法去見想見的人

為什麼不能周休二日,錯過好多朋友的人生大事

為什麼休時這麼短,睡覺的時間總是不夠

為什麼不能說走就走,如果沒有簽下五年契約多好

可是每當你這麼想的時候,身邊的人反而會覺得更羨慕自己的工作

可以到處飛,到處吃喝玩樂。(但其實這都是我們燒肝換來的啊~)

最近看到一句話很棒:

寧可忙碌追求夢想,也不要為忙碌失去夢想。

我想最讓我感嘆的是,因為工作時間的不穩定性

導致我連最想學的韓文都沒時間去學~只能偶爾在家翻翻書學習

很多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因為工作被綁住難免會有點小失落

所以現在唯一的動力大概就是每個月領到薪水的時候吧!(嘆)

 

說實在的

近幾年航空業幾乎每一家都在大招考

甚至連外商新航 /ANA / 國泰都來招考幾次

如果你問我有想去考別家嗎?答案是肯定的~~~~

只是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每天上班就夠累了我還真的沒那個動力和心思去考別家

尤其升去商務艙服務(*註)有很多新的東西要學要記

每一趟飛行都和之前在經濟艙時不一樣

現在只希望把每一趟飛行時的工作做好

希望當滿三週年的時候我還可以繼續撐下去~~~~

(這工作真的很需要Positive thinking !!!!!!)

頑張ります

 

*註:一般來說是稱頭等艙,只是我們家已經取消頭等艙所以最前面的艙等我們都俗稱商務艙啦~

 

所謂旅行的意義,就是有你們一起

第一次飛倫敦。看大笨鐘吃FISH&CHIPS

 

在巴黎和大學同學相見歡,一起吃東西公園野餐

 

第一次帶爸媽飛阿姆斯特丹,為了見在德國的寶貝孫子

 

第一次飛維也納,到了美麗的小鎮哈修塔特

 

第一次飛布里斯本,一起爬故事橋抱無尾熊

 

第一次和好姐妹飛NY大吃牛排大血拼

 

第一次和寶貝室友一起飛維也納~到布達佩斯走跳

 

2013年尾跨年前夕在德國和家人團聚,看著可愛侄子完全被療癒~~

 

希望2014年也可以再和大家製造這麼多回憶:)

 

 

arrow
arrow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