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jpg   
↑ 上First Aid急救課

 

受訓的日子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每天就是千篇一律的上課吃飯讀書睡覺

然後等著週五的放風之後,又是週日晚上的收假~

不知道多久沒有出遊、沒有和朋友聚會(姐妹們和男友不算的話)

多久沒有大肆血拼買衣服...(因為薪水微薄)

加上有越來越多的考試,所以基本上也沒時間心情想寫網誌

只好通通累積在一起寫啦!

 

第六週是我的破功週....怎麼說咧

因為我竟然敗在高原的考試...拿到第一張的Retest....

心情還是小小的受到打擊!!

大概是因為這禮拜中秋節可以回高雄太開心了

有點低估了這科考試的威力(而且還難得是中文考卷....)

只好認命的補考吧!!

 

不過就在星期五的時候四大步驟一次考過了

大概算是彌補了要Retest的心情了Q_____Q

讓我可以帶著好心情回高雄度假去~(說是度假還不是要帶日文回去背)

 

--

 

受訓到目前為止其實還沒有碰到什麼大挫折

只是要不斷的練習和讀書還有吸收上課的東西

雖說受訓兩個月聽起來好像很久

但其實我們每堂課都只有上一次就要練習然後就是考試了

其他都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來練習

課程非常的趕,因為要學的東西真的無敵多

 

當空姐,並不是腦袋空空,也不只是Coffee, Tea or Me (笑)

我們不僅是機上的security guard,保護大家的安全,在緊急時刻要協助大家逃生

遇到壞人的時候還要冷靜沉著的面對,把傷害降到最低。

同時也是機上的服務生,要保持完美的儀態和笑容,提供大家飲料餐點和應付大大小小的需求

有時也要當一下調酒師,把機上提供的飲料變出一些花樣滿足大家的味蕾

甚至還要當銷售專員,要手腳俐落的把機上免稅品賣給大家,對數字要有概念頭腦要清楚

必要時刻也要當急救員,遇到有人倒下或不舒服的時候,幫乘客進行急救。

 

也許空姐給人很多刻板印象,也常常會有人問說:當空姐應該很好玩吧!

我想,那是因為大家都只看到空姐可以常常飛到不同的國度

看那些照片會覺得很羨慕(我自己都好希望可以快點飛!)

但其實上班的這些過程通常外人是很難體會的><

 

當空姐的確沒有很了不起,只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以前我搭飛機的時候,也沒想過空服員竟然有這麼多事情要做、有這麼多的服務要提供。

但進來之後,會真的很佩服那些線上的學姐和教官們可以對這樣的工作保持著熱愛和熱忱

一份工作可以做個10幾20年。

因為在每一次的飛行當中,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只能靠自己每一次的經驗累積和所學的專業來應對各式各樣的狀況。

 

我自己本來就是一個不安於室的人,也對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比較感興趣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心情面對未來的日子

 

再四週,往OJT邁進,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