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純淨的地方,往往最難以到達。

挪威攝影師Terje Sorgjerd在西班牙最高峰泰德峰(El Teide)上,運用定時攝影(time-lapse)的方式,從2011年4/4~4/11,花了七天大約170個鐘頭的拍攝時間,捕捉星光點點的銀河影像。

Terje Sorgjerd表示這則影片最主要的目的是捕捉驚人的銀河,而海拔3715公尺的泰德峰(El Teide),是世界上最適合觀測星空的地點之一。不過這趟旅程可能是他走過最累的一趟。已經到過泰德峰十多次的Terje Sorgjerd有很多的必拍景點,除了必須在高海拔地區爬很多的山之外,整個禮拜的拍攝期間的睡眠也不到十個鐘頭。

拍攝行程中最讓他驚訝的,該算是4月9號的沙塵暴。半夜三點,這陣沙塵暴襲往Terje Sorgjerd的拍攝地點,當時他正對銀河進行一段長達五個鐘頭的定時攝影。他表示,那個時候肉眼完全看不到任何星光,他也幾乎確信這段攝影完蛋了,沒 想到回去後卻發現照相機捕捉到了令一種景象,就像夜間的雲朵飄過。這個片段就出現在影片的00:32處。




而下面這一段影片是他在北極待了一個星期,運用Time Lapse技術,拍下這段近年來北極圈最大的一場極光秀!

 

這兩個影片看完應該會讓你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因為這真的是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