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的各大報社裡面,《紐約時報》(NY Times) 電子化、網路化的腳步,一向都是媒體業追隨的指標。不管是在 Web 1.0 時代率先推出付費會員,還是在 Web 2.0 時代嘗試成為一個社交網路,還是到了 Web 3.0 時代用力的擁抱 Facebook、擁抱智慧手機、擁抱社群媒體,甚至是前陣子宣布將停止印刷紙本報紙,NY Times 一向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所以當紐約時報的「社群媒體編輯」(Social Media Editor),也就是負責代表該品牌在 Twitter、Facebook 上和讀者群互動的人物,珍妮佛‧普雷斯頓 (Jennifer Preston),宣布要離開這個職務,回到記者本行時,全美媒體圈幾乎是一陣譁然。

大家在想 NYT 瘋了嗎?好不容易在社群媒體世界建立起一個不錯的品牌形象,和一群忠實的讀者群,難道到就要這樣放棄了。還是他們看到了我們沒看到的趨勢,難道社群媒體其實不值得經營。

 

結果幾天後,答案揭曉。原來,NY Times 這次又將走在時代的尖端。


  

沒錯,珍妮佛雖然離開了 SM Editor 職務,但是社群媒體這件事情並沒有在該社消失。相反的,普雷斯頓女士接下來的任務,是要把她這段時間所學到的所有事情,帶回去編輯台,然後發揚光大。從現 在開始,NY Times 的所有記者,都必須要了解社群媒體,也必須學習如何透過在網路上和讀者互動,來提升報導的品質,增加社群的黏性。


沒錯,在全美各大報社中,NY Times 又是第一個領悟到 Social Media 將是未來報導內容最重要的散播管道,也將是未來和客戶互動最重要的管道,甚至還是第一手消息的重要來源。他們看到 TechCrunch, Huffington Post 等網路媒體在這方面的成功,必須要急起直追。所以就像昨天寫的 D’O 餐廳一樣,他們決定要讓每個廚師都走出廚房,和顧客接觸。


各位媒體朋友,如果你正在讀這篇文章的話,請容我提醒說一句話:這個世界正在以你無法想像的速度變化,NY Times 已經看到了,更非常努力的想擁抱這些變化。你們呢?開始用Twitter 了嗎?了解 Facebook 社群是怎麼一回事嗎?


這些小世界裡面,已經產生出了非常深、非常多元的消費者文化,絕對不是找一家「社群行銷公司」來幫你「操作」就可以搞定了。你需要的是正視這些新管道,調整你的組織,去適應、了解這些新世界,然後讓他們來幫助你在明天佔有一席之地。


紐約時報消滅了社群媒體編輯一職,好讓整個組織都去擁抱這個趨勢,以免有一天自己被消滅。現在媒體的領頭羊說話了,接下來你們呢?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